其實在我敘述我的幸福生活的同時 ,

我也依然有記錄到異國婚姻的辛苦面,

前陣子開始這裡慢慢有增加瀏覽人數,

也遇到一些懷抱著,哈洋哈外的天真純真可愛的女孩們的詢問,

有人會說 好好喔 嫁給外國人耶!哇 混血寶寶好可愛唷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

加上今天好友給我看一樣是擁有異國婚姻女生的部落格,

也看到有些地方在討論該女生的種種,

我心裡就浮現出 我很想寫一篇  告訴大家,

部落格只是記錄自己的心情生活,在瀏覽部落格還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有人只報喜不報憂,有人喜歡分享點點滴滴,

我是屬於後者,無論是大事小事 無論開心生氣,

我求的就是一種抒發,一種記錄,一種分享,

如果你有不小心經過我家,如果你是懷抱著異國戀想進來找認同找信心,

千萬不要只挑自己想看的,因為異國戀就是比一般戀情來說難了一點,

異國婚姻 就是比同國婚姻來的增加了許多問題一點,

尤其是不管妳嫁給哪國人,每天眼睛睜開的就是面對生活所有鎖碎的事情,

當面對這些事情又在異國,妳會比在台灣增加100倍1000倍的無助無力感,

當妳希望第一時間可以跟另一半直接溝通時,會面臨的挫敗感,

要用第三種語言溝通,講笑話 因為翻譯的不同度 ,因為文化不同對於笑話接受的不同,

妳想分享 太好笑了,確因為已上這些....換來另一半的沉默無言一頭霧水,

這些都還是小事情,當你遇到緊急狀況準備要爆走的時間點,

另一半還是霧殺殺聽無,那才叫無語問蒼天

我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但是.....我聽到的大多數是如此,

所以我在這裡真得要勸一心懷抱異國戀 還沒踏進來的女孩們,

這裡沒有王子公主,不是童話故事,這裡有的也是 柴米油鹽醬醋茶~~~

電費 水費 瓦斯費 電話費 ...................這就是婚姻生活,

無論異國或是同個國家 都一樣的!!!

也許有些人會抱著 也許我會不一樣壓!!  

如果是這樣的人,那我只能說 祝福妳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