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美麗的洋娃娃人人愛...............

在看了WTO姐妹會這個單元後.心中有滿滿的感觸

想看的人,就連結以下網址吧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DPgq1_kVMwM/

節目中討論到混血小孩的點滴,

其中讓我很無力的是,特別來賓有兩位媽媽,都是有混血小孩,

他們對其中一位新住民說,不要讓小孩學媽媽的語言<母語>,

我聽完覺得不可思議,媽媽的語言怎麼可以不會說哩?

這些新住民都居住在台灣,還怕小孩中文說不好嗎?

之前老公有和我討論過小魚兒出生後我們要怎麼跟他溝通!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這不難吧!我跟小魚兒說中文,爸爸跟他說土文,

就像之前一樣嫁來土國的前輩跟我說的,

都已經住在這裡了,睜開眼睛後,聽到的看到的都是土文,

還擔心小孩土文說不好嗎!至於中文是母語當然要好好學嚕!!!

其實來到不同國家,因為臉孔的不同,走在路上多少會被投以關注的眼神,

有時候是小朋友,他們看你是外國臉孔,就會盯著你看,然後跟你說一兩句英文,

然後就開始說土文,問你是哪裡人?幾歲?叫甚麼名字?

甚至有些成年人會用很高分貝的音量但是用手遮住臉再對身旁的人說 çin çin<中國 的意思>

我早已經見怪不怪了,對於小朋友我會當我在練習土文的機會,很開心的和他們交朋友,

對於那些大人們,我會很大聲很驕傲的說 我從台灣來的,不是泰國喔 是台灣 台灣!!

<土耳其人很奇怪,總是台灣 泰國 傻傻分不清楚>

但我也會擔心,未來我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他勢必也會被受關注,

甚至在學校的過程中被同儕排擠......................

其實這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

因為在學校的階段,大部分的學生心智都是處在半成熟的狀態,

他們未必能了解到有個混血同學也沒甚麼好不一樣.

 

這個單元其中裡面的一位嘉賓說,他從以前就是想要生個洋娃娃,

只因為自己想要而去生的洋娃娃?!這句話讓我想到半個月前我看到奇摩新聞說

有人為了想生個漂亮的洋娃娃,特定買了某國家的女生,只為了生一個洋娃娃,

其中還有是已經有妻小的男士...............

這種錯誤的價值觀是另一種可見的悲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