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媽媽在視訊聊天,

他說到哪位同事的女兒結婚了,

他去參加還去全程觀禮了~說得很興奮,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我聽起來有一種心酸酸的感覺,

似乎有感覺到媽媽也想要那份熱鬧的FU!!

真是不孝~連這種基本的滿足他也無法享受到!

想到那天我要出門的清晨,大約早上4點多5點吧!!

是平常日 媽媽當天要上班,天還沒亮!房間內黑黑暗暗的

沒有擁抱沒有眼淚,沒有走到門口送我!

只有一句好好照顧自己 到了打電話給回家,

這對傳統的婦女來說也許已經夠了吧!!

其實今天最主要是跟媽媽談她管教妹妹的事情,

聽到妹妹給我的抱怨訊息,我心裡想的就是一定要把這資訊跟我媽溝通,

我自己也是被媽媽這樣管教過來的,

媽媽說 妳以後小孩長大妳就知道了!其實我現在也能體會媽媽擔心孩子的心情,

不過當孩子都成年了 做父母的就應該學會不要擔心!!!

雖然很難 但是這樣才能讓孩子和父母之間得到平衡吧!!

以前沒人替我發聲,所以我只能用自己的方法抗議 革命,

搞得家裡鬧轟轟烏煙瘴氣很不開心,

最後革命成功以後 才讓媽媽從媽媽的角色退一步,

不過她也向孩子的生命又前進了一步!!!

 因為自己從小生長在傳統媽媽的觀念底下,我不敢說委屈,

因為真正委屈的是媽媽,她要遷就我們這些突然間就不受控制長大了的孩子們!

所以我從小魚兒還沒出生我就告訴自己,有一天我會面對孩子的成長,

那個時候的我也要懂得放手!!!!

雖然媽媽今天有點意氣用事的說,好啦!以後都不管!!

但是我相信她懂我要跟她說的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