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母壺 

我不確定別的國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茶壺,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土耳其家家戶戶,至少都有一個這樣的子母壺,

土人幾乎每一天都一定要喝上一杯茶,愛喝茶的程度不輸台灣人,

可以說是每一個人幾乎每一天都一定要喝上一杯以上的茶,

而且不論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一定來一杯!

而且煮茶是有一定的學問的,想當初我第一次 煮茶時,

被取笑了,上面那個壺是放茶葉的,底下那壺是放水的,

我直接+冷水到上面茶葉那壺,然後底下+水 就去煮,

因為我看到底下那壺的水滾了,我就直接把茶端出去,

被老公說bu ne?<這是甚麼?>原因是.............

茶的顏色很淡,而且從我老公拜託我去煮茶到我把茶端出來,

只有5分鐘.............天知道,土耳其的茶要煮這麼的久= ="

後來才知道,上壺放了茶葉後+一點點水  下壺放了水 煮滾後,

將下壺的滾水加入上壺茶葉那,至少要在煮10分鐘以上,

煮好茶後,將上壺的濃茶倒進杯中至4分滿,再將加入滾水,

是的!就是滾燙的紅茶,無論冬天夏天,

滾燙的紅茶永遠不離土人的口!!!!!!!

想起台灣的一個巧克力廣告,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對土耳其人喜愛茶的程度,也真的用的上這句,

只溶你口 不溶你手!!!!!

不過我不是很習慣土國的鬱金香茶杯,

因為好燙~~~~~~尤其是夏天,實在無法喜歡,

不過土耳其的紅茶真的很美味!!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