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是生活?甚麼是婚姻?甚麼是幸福?

生活 婚姻 幸福,其實都屬於平淡類型,

從以前就會遇到許多朋友對我說,對婚姻有很大的崇景,

認為現階段被父母控制的生活,非常的不滿意,非常多的抱怨,

有些朋友認為選擇婚姻,組織屬於自己的家庭後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過生活,

確不知道婚後的生活不是屬於自己的,也許好運一點,你可以和先生兩人世界,

但那也不是屬於自己的,你還是得顧慮到另一半的情緒等等.............

和父母同住也不是運氣不好, 而是有許多不可抗拒的因素,

不然能有個兩人世界的天堂是大部分女人內心小小的奢侈願望.

如果是要和父母同住,那對於急於脫離父母控制的人來說,

更是非常大的噩夢,很多男人不懂為甚麼,很多男人都會說,我父母是很好相處的不用擔心.

每次我聽到都會想笑,不是因為他們說的是屁話,而是男人沒有想到,

正常來說天下的父母都是疼愛子女的,只要是有互愛的家庭,哪個人會覺得自己父母是不好的,

當女人嫁給他後,對於公婆他不過是一個外來的人,再怎麼樣也就是媳婦而已,

所以我一向推崇如果能力環境許可,盡可能不要跟公婆住在一起,就算是樓上樓下都好,

因為距離是可以創造美感的,而我就是最好的例子,我的這美感創造的可好了,

因為我在先生的家庭來說是異類,因為我是外國人,沒辦法 第一時間溝通清楚的外國人,

因為我們和公婆離非常 非常遙遠,所以我的美感 哈哈哈哈 可是不得了的,

說出來可能會嚇到大家,我公婆對我疼愛有加,聽我小姑說:我公公有時夢中會叫我的名子,

會在夢中跟我說話,還好婆婆也對我非常好^^

昨天和一樣在安塔利亞的阿姐聊天,我們說到婚姻生活的點滴,

我們想的都一樣,不要認為很多小問題就沒問題,

通常在婚姻殺手問題裡面,有許多都是小問題造成婚姻的結束,

例如:剪指甲 許多夫妻會吵翻天,可以不要讓指甲到處噴嗎?

可以不要在客廳沙發上剪嗎!可以不要在臥房減嗎!

就偏偏有人喜歡隨意剪>>>>我就是那個人 ^^"

不過還好我老公沒有規定不可以隨意剪,只要清理乾淨哪裡都可以!!

你看 多麼的小多麼無聊的事,但就是曾經聽過有許多這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總而言之婚姻就是一大學問,那些小問題更是一門大大的功課呢!!!

婚姻不是墳墓,婚後也不用變成怨夫怨婦,因為婚姻=生活=平凡=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