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

在大多數人的耳裡聽起來是多麼奇怪的一句話,

甚至是多麼不正常的一句話,似乎不應該是父母口中說出的,

我從小就覺得功課好不好不重要,當然我的功課並不好,

因為我從小在乎的是,我今天快樂嗎?!我喜歡這些嗎?!我有盡情的解放自己嗎?!

或許生在一個這樣的環境,我的父母剛離異時,因為我的媽媽她是一個標準的客家女子,

又生長在一個純樸的鄉村裡,我媽媽的觀念本來就比較一版一眼,

在他們的婚姻結束後,我和媽媽弟弟妹妹一家人生活在台北,

那個時候的媽媽,為了扮演嚴父慈母的角色,對於孩子的教育,

只剩下一種,就是不 不 不 不 不 ..............

當時的我是半工半讀,白天工作養家,晚上唸夜校,

通常下課後已經是晚上10點過後了,以前媽媽會騎車來接我下課,

後來因為在媽媽為了把持住她擔任嚴父的角色,我越來越不快樂,

越來越不想回到家裡,因為那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會讓人喘不過氣的壓力,

開始我拒絕媽媽下課來接我,我說 我自己走路回家,

那段路騎車大約要10分鐘,走路要45分鐘以上吧!

不過那時的我一心只是希望回到家後,所有人都睡著了,

不會有人跟我說話,不會有人問我好不好, 我就不會有那種無形的壓力了,

其實這是一種無形的悲哀,我自己一路這樣走過來後,

我打從心底告訴自己,未來我有機會教育孩子,

我要創造一個孩子的天堂,不同於正常家庭的模式,

我要我的孩子很愛我的家庭,我要孩子能親口告訴我他好愛這個家.

今天突然有感而發寫了這篇網至,是因為我看到了王月李國修的專訪,

這對夫妻的理念,我整個大大的推舉,

他們說 孩子我要你輸在起跑點

 

 他們在家庭只要教會孩子三件事

1.想像力 2.幽默感 3.學會愛

其中一句話我會牢牢記住,他們說:要學會讓孩子說不,父母要學會被孩子拒絕.

多麼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我會記住的.

 

分享以下網址  http://maiio.net/html.php?mid=21236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這段專訪,或許你們也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動.

 

PS 媽媽真的是偉大的,因為在她發現她那套似乎會將讓我越離越遠時,

她隨著孩子,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改變了很多,現在我的媽媽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媽媽,

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思去發展,只要我們為自己負責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