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3天氣依然晴

第一PO有提到唯一的工作就是顧好小魚兒,

上次來到馬拉提亞因為是冬天我還沒那麼多感受,

這趟來到公婆家我發現,這裡的小孩子,只要是開始會自己吃飯跑跳的,

都要幫忙工作,老公在家裡排行老八是家裡最小的兒子,

哥哥姊姊們的小孩有些都跟我差不多年紀了,也有些還很小,

除了小魚兒之外最小的大約是2歲吧,

其他都要幫忙工作,包括4歲的小孩子,我的天阿!4歲耶!

普遍來說4歲的小孩應該還是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YOYOTV 或是巧虎等等吧!

而在馬拉提亞的小孩來說,他們從小就要幫忙分擔家務,

因為這裡的大人幾乎是仰賴農作物生存的,

這裡的女人的工作是負責做飯,養雞 養牛等等,

如果有生到女兒,那麼媽媽也會出門幫忙男人處理農作物的工作,

女兒就留在家裡打掃照顧年紀較小的弟弟等等家務,

小姐姐在幫弟弟剪指甲,因為我老公看他指甲太長又黑黑的所以要他弄乾淨,

他就問姊姊指甲剪在那裡,姊姊就自動的開始幫他剪起來了,

這是為甚麼土人兄弟姊妹感情超級和睦的關係吧,從小培養起來的,

 小 

 

兒子的工作也不輕鬆,

我們以前常會用一句話 放牛吃草來形容 家裡沒大人的輕鬆自在,

這幾天我體會到放羊吃草的辛苦,

哥哥的兒子從小就要幫忙分擔爸爸的工作,

天一亮,他就要趕著羊群們出門去吃草,

每天的工作就是如此,別以為羊群放出去吃草就好了,

必須每一刻都注意有沒有落單的羊隻,要是少了一隻,回去應該會被揍死吧!

每隻羊都關係的家計生活,而且從早上出門一直要到晚上7點左右才會繞回到家.

照片裡的兩個小男孩,最小的4,

別以為他們在玩水,他們是要去幫忙澆水,

因為公婆家有果園,其他大人都各自有工作,

所以他們也就要幫忙分擔工作,

 小兄弟

而我唯一的工作就是顧好小魚兒,

我看嫂嫂和婆婆在煮飯,上前要去幫忙,婆婆對我說,

你就顧好小魚兒就好了,其他不用擔心,

當然還有就是有事沒事就跟公公請安問個好讓他開心就好了!

我是這麼的幸運遇到一個對我疼愛有加的老公,

還有這麼疼我的公公婆婆,我是這樣的幸福,

相較之下,我從收到老公說暑假要回家避暑的消息開始,

因為壓力過大導致惡夢連連的情況下來說,似乎覺得自己蠢的可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bi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